即時港聞

圖輯:糖水店外賣車手與步兵 疫下「自救」幹活 (20:07)

坐落於佐敦渡船角的糖水店「糖水雄」,招牌亮着醒目黃光。店東高人傑(AA)一時在店內寫外賣單,一時走出店外,分派工作予一班外賣「車手」和「步兵」。

疫境時刻:禁堂食小店自救 召集車手送外賣

4月時為了「追女仔」而成立車隊跨區送外賣,3個多月來,AA找來了50多名車手與步兵加入送外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為糖水店支撐收入,成了怒海裏的一根浮木。隨上周三(7月29日)全日禁堂食令實施,AA借出車隊,為油尖旺區餐廳送外賣「自救」。

全日禁堂食令首天,記者登上其中兩名車手的座駕,隨他們走到粉嶺、樂富和伊利沙伯醫院送糖水,一邊觀察他們的工作,一邊聆聽他們的故事。

兩日後,全日禁堂食令撤銷,食肆7月31日起可恢復日間堂食,限最多二人同坐一桌、顧客數目為食肆座位數目一半。

文:陳冬綾

圖:馮凱鍵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抗疫新階段 糖水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