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N無津貼明起接受二人住戶申請 (12:24)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日)發表網誌,表示由明日(3日)開始就「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即「N無津貼」)接受二人住戶申請,津貼金額為9000元。他亦稱,關愛基金稍後會公布,9月底推行給予來港定居未夠7年、合資格的低收入成人,每人可領1萬元津貼的詳細申請程序。

民政事務總署亦公布(相關連結),合資格的二人住戶可於明日起,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鄰近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

羅致光在網誌提及,截至上周四(7月30日)已收到約6000份「N無津貼」申請,至今已向約200名申請者發放津貼。他稱,首輪津貼申請和發放稍遲,是因香港經濟情況較去年同期差,他希望這筆遲來的津貼能為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帶來及時雨。而第二輪「N無津貼」會於明年1月開始,稍後將公布詳情。

他報道:荷花全身是寶 廚師教路:荷葉荷花焗茶 蓮藕蓮蓬蓮子可煲湯入饌

其他報道:戲院重開無期 九展星影匯傳易手

相關字詞﹕勞工及福利局 羅致光 N無津貼 一萬元津貼 關愛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