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黃台仰稱通緝為阻嚇海外港人形成組織 朱牧民稱北京藉他「試水溫」 (10:30)

警方上周五(7月31日)首次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流亡海外港人,包括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及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牧師朱耀明之子朱牧民等。兩人分別接受中央社訪問,黃台仰表示,對港府的決定不意外也不害怕,他認為通緝目的不是要逮捕他們,而是恐嚇其他在外港人不要與他們聯繫,阻止海外港人形成組織。

黃台仰表示,得知自己被通緝後曾與德國官員聯絡,對方保證不會遣返他回香港,數小時後德國即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認為這與他被通緝有關。

朱牧民受訪時稱:「我以美國公民身分,在美國土地上並代表美國機構游說我自己的政府,要說我的工作受到香港警方、政府管轄很荒謬。」

朱牧民指出,外界擔心受國安法波及的不只是香港人,而是任何國家的公民,他認為北京現在用他來「試水溫」。遭通緝一事,讓他更認知到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重要性,「我是住在美國的美國公民,不怕他們的威脅,但住在香港的人就是生活在這些威脅下。」

相關報道: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 指6人涉煽動分裂勾結外國 德國暫停引渡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黃台仰 朱牧民 通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