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羅冠聰facebook直播報平安 盼能自保安全 (23:50)

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本港時間今晚(8月1日)在facebook直播報平安。他表示自己或身邊的人暫時未受實際要脅,個人精神狀態和身體都不錯,更笑言一個人生活,廚藝進步不少。但他說,根據內地執行國安法的方式,家人都會受波及,因此需要長時間觀察大家是否安好。他希望能夠在自己能力範疇保障自己安全,因不知何時會發生難以預計的事情。

他表示,至今沒有收到任何通緝文件或通知,他說自己被警方通緝的信息由內地官媒率先發布,難以界定自己是否正被通緝。他重申,現時是以個人身分、個人能力工作,沒有與任何香港人有任何形式合作,亦沒有收取任何資源、資金。

他在直播尾段叮囑大家要保重,「我們不知道邊一日要面對突然分開,連告別的時間都沒有」。他引述其喜歡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提到,離別並不痛苦;沒有好好的告別,才令離別變得痛苦,呼籲大家珍惜與身邊人相處的時間。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 指6人涉煽動分裂勾結外國 德國暫停引渡

鍾翰林4人准保釋 警限出境令刪信息檢取唾液

相關字詞﹕羅冠聰 報平安 通緝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