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將軍澳醫院染疫男病人強行離開 一小時後返回 (23:55)

警方今晚(8月1日)7時許接報,將軍澳醫院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8歲陳姓男子企圖離開醫院,聲稱要返回新蒲崗辦公室收拾財物。醫院職員見狀報警,警方稱在醫院門外截獲該名病人,當時他企圖登上的士離開。警方其後把病人交回醫院處理。

【23:55】將軍澳醫院表示,一名58歲男子今日到該院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得知初步結果呈陽性後拒絕入院並要求離開。醫護人員向他解釋,由於他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必須入院接受隔離及治療。惟病人於晚上約7時半自行離開,醫護人員阻止不果,即時報警並通知衛生防護中心,醫院保安員亦在醫院附近範圍搜索,但沒有發現。病人於約一小時後自行回到醫院急症室,並被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23:18】西貢區議員馮君安表示,收到相關消息,稱涉事男子不適到醫院檢查,接受快速測試後確診,懷疑因「太驚」而逃離醫院,促請院方或警方公布該病人逃走後有否到過哪些地方。馮君安指出,醫院門口到的士站有200米距離,擔心途中病人接觸到的人會有受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5宗確診124屬本地感染 怡安閣直銷公司共17人確診

明愛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有接觸病人昨為最後上班日

4周近2000本地個案 張竹君:防疫措施暫未見效 防護中心人手「當然唔夠」

單日4長者離世 港泰累計7死 居柴灣七旬婦不治

醫管局料亞博一號館兩周住滿 場內護士用視像儀器與病人溝通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將軍澳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