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收疑假冒衛生署信件 稱富善邨有人確診籲提供住戶行蹤 (18:30)

大埔有居民昨(7月31日)收到懷疑假冒衛生署的信件,聲稱富善邨某單位有懷疑確診者,呼籲街坊留意及提供涉事住戶的行蹤消息,惟信中有錯字,格式亦有別於一般政府部門信件。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8月1日)在記者會上亦表示,有市民查詢,表示收到懷疑假冒衛生署信件,聲稱某單位住戶為確診者,要求街坊提供該人行蹤。張竹君澄清並呼籲市民留意,衛生署不會「周圍問」或寄信,通常會用電話向確診者或緊密接觸者查詢。

大埔區議員任啟邦稱,信件用一個白色信封寄出,信封上為手寫地址,信末有兩個電話號碼,其中一個為手提電話,聯絡人為「陳主任」。他形容信件的行文用字及格式錯漏百出,如「辦公」寫成「辨工」,衛生署亦不會向外透露任何確診者的地址,職員一般亦只會留辦公室電話,而非手提電話。

任啟邦事後聯絡信中的「陳主任」求證,對方表現不耐煩,未幾掛線。據任啟邦了解,同層另有4個單位收到信件,他估計事件是行騙或追債手段,批評發信人利用市民對疫情的恐慌生事端。

其他報道:調查:葵青區九成兒童照顧者支持增設親子友善設施

其他報道:幼稚園、肢體傷殘及智障兒童學校今停課

其他報道:與鄭若驊意見不合 刑檢專員請辭 函囑同事秉行公義 梁卓然:律政司從不力爭定罪

相關字詞﹕衛生署 疫情 假冒信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