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葵青區九成兒童照顧者支持增設親子友善設施 (14:45)

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及葵青社區親子友善關注組今日(8月1日)發表葵青區親子友善社區調查結果,顯示約九成受訪者支持社區增設親子友善設施。關注組指出,康文署在區內只於青衣設置室內兒童遊戲設施。有葵青區家長稱,要帶子女跨區去荃灣的商場使用室內兒童遊戲設施。

兩個組織於6月29日至7月22日期間進行調查,以隨機方式在網上及擺放街站收集292份葵青區兒童照顧者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約九成受訪者支持在公共交通、公園及商場增設親子友善設施,包括在巴士車廂內增設暫放嬰兒車位置及較寬闊的親子優先座;在戶外兒童遊樂場增設兩種高度的洗手盆,讓兒童清潔雙手,並加設成人健體器材,讓照顧者在看管時可做伸展運動紓緩筋肌勞損,以及在商場洗手間增設親子廁所、兒童廁格及育嬰室,方便家長解決帶着兒童外出時的生理需要。

育有兩名年幼子女的馮女士稱,平時大多帶子女去荃灣愉景新城,因商場內設置大型遊樂場讓兒童玩耍,方便照顧小朋友,她說,葵青區內缺少有親子友善設施的商場。

葵青社區親子友善關注組成員陳永強表示,現時康文署在各區均有提供兒童遊戲室,葵青區則只有青衣設有兒童室內遊戲室,而葵涌、葵興及葵芳均沒有兒童室內遊戲室,建議政府盡快於區內體育館或政府服務大樓增設兒童室內遊戲室,幫助兒童照顧者減輕照顧壓力。

其他報道:幼稚園、肢體傷殘及智障兒童學校今停課

其他報道:與鄭若驊意見不合 刑檢專員請辭 函囑同事秉行公義 梁卓然:律政司從不力爭定罪

其他報道:8.31事件11個月 警太子站外拘5人

相關字詞﹕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 葵青社區親子友善關注組 親子友善設施 室內兒童遊戲設施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