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國家衛健委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先遣隊明來港協助實驗室工作 (11:45)

本港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未受控,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8月1日)表示,因應港府要求,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近期將赴港協助港府展開抗疫工作,其中7名「先遣隊」隊員將於明日(2日)來港協助實驗室相關工作。國家衛健委亦組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協助亞洲國際博覽館改裝為治療設施的工作。

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的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牀檢驗技術人員組成,其中7名隊員將率先來港。支援隊的隊長來自廣東省衛健委,曾擔任該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國家衛健委稱,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專業隊伍,之後將根據港府需要,調配內地醫療資源予香港。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則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包括醫院院長、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等,為改裝亞洲國際博覽館的工作提供設計、營運及管理經驗的建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央派員來港 助大規模測毒 港府未回應如何保私隱 專家:沒大量配套成效低

樣本倘交內地 病人組織倡編號代身分

伊院疫情涉5源頭 醫生:盡量驗入院者

相關字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