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梁家傑:政府借疫情處理建制派選情失利 梁美芬:人命關天 (11:26)

政府昨(7月31日)宣布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今早(8月1日)於港台節目表示無必要押後選舉,質疑特首林鄭月娥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作藉口,處理建制派選情失利問題。出席同一節目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表示,市民不願見到選舉延遲,特別是參選隊伍,但應從公共衛生角度考慮,「人命關天,生命優先」。

梁家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最少有41個國家或地區根據原來的憲制時間表進行大選或公投,包括新加坡及韓國。他舉例稱,新加坡增加票站、延長投票時間及分時段投票,選舉完結3周,至今未有出現投票感染群組。

梁美芬表示,市民對政府控制疫情信心不足,若出現人流聚集,市民不覺得政府能在1個月內將疫情控制至合理水平。她又說,今年初已建議選舉事務處改革,使用電子投票,但被當作「耳邊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央派員來港 助大規模測毒 港府未回應如何保私隱 專家:沒大量配套成效低

等入院確診者出街兩小時 揭無例管 入院後方發隔離令 專家促派電子手帶

曾辦百人講座 直銷公司11人染疫 指講者無戴口罩 參加者赴急症室驗毒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押後選舉 押後投票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梁家傑 梁美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