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消息:警首引國安法通緝羅冠聰鄭文傑黃台仰等6人 涉勾結外國勢力、煽動分裂國家 (23:41)

【23:41更新】據了解,警方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已離港的社運人士,包括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曾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的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18歲「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劉康,以及曾協助推動美國簽署《人權與民主法案》的 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朱牧民。

據悉,羅冠聰、陳家駒、鄭文傑和黃台仰被指涉及「煽動分裂國家罪」,劉康和朱牧民則涉「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羅冠聰在facebook發文表示,從新聞媒體得知自己將被香港警方以國安法通緝,稱完全不知自己的「罪名」是甚麼,亦覺得「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或者最終的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他重申,自己所有在海外的倡議工作是以個人身分而行,沒有與任何人有政治聯繫,也沒有受薪或收受任何利益。他亦稱,離港後已沒有聯絡親人,並正式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國安公署與特區國安委舉行協調會議

鍾翰林等前學生動源4人獲保釋 稱警檢唾液樣本獲取DNA

李家超:教界必有壞蘋果 「國安委首要處理學校」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通緝 羅冠聰 鄭文傑 黃台仰 陳家駒 劉康 朱牧民 煽動分裂國家罪 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