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檢控官被指踢凹的士罪成罰款 上訴得直撤罪 (20:15)

律政司退休高級檢控官布偉倫(Edward Joshua Brook)前年3月在蘭桂坊疑因遭司機拒載而起爭執,涉踢凹的士左邊車身,去年被裁定一項刑事損壞罪成,罰款3000元以及賠償4500元維修費。布偉倫早前向高等法院就定罪提出上訴,上訴庭今(31日)頒下判辭,裁定布偉倫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和判刑。

上訴人布偉倫原被控於2018年3月16日,在中環雲咸街55號無合法辯解而損毁一部的士,翌年在裁判法院經審訊後被判罪成。

高院法官金貝理在判辭指出,審視證人口供及法庭聆訊謄本後,發現涉案的士司機的供辭有太多不一致及難以信納的地方,認為未能維持原有控罪。金官續稱,被告雖承認踢到的士車身,但至於車身損壞是否由被告行為所造成,在原審時並沒有處理清楚,認為定罪未能達至毫無合理懷疑,裁定布偉倫上訴得直。

其他報道:八鄉下輋村新地主設路障收過路費阻垃圾車校巴 村民申臨時禁令獲批

其他報道:涉盜用市民資料借貸 土地審裁處職員判24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港台顧委會:未來廣播處長需恪守港台約章及法律 編輯自主非無底線

 

相關字詞﹕布偉倫 退休高級檢察官 刑毁 的士 金貝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