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伊院屯院各一染疫病人曾住普通病房 東區醫院護士上門探訪確診者後要檢疫 (17:55)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接連多日有初步確診病人曾入住公立醫院普通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31日)表示,兩名分別初步確診或事後確診的病人,曾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急症室病房,部分同病格病人要檢疫。另外,東區醫院腫瘤科一名外展護士上門探訪一名病人後,由於病人與其家人確診,而探訪時病人無戴口罩,故護士要接受檢疫。

染疫病人入住醫院普通病房個案: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1歲女病人,7月29日因頭暈入住伊院內科病房,當時情況穩定、無發燒、無感染病徵。7月30日病人不適情況加重,轉送監察病房,當晚初步確診。她在內科病房時同病格的10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病房醫護人員因已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亦無進行高風險程序,故毋須列密切接觸者

.屯門醫院一名有長期病患的81歲男病人昨(30日)確診。他於7月24日曾到屯門醫院求醫及入住急症室的病房,當日獲安排出院;7月27日及30日亦曾到該院急症室求醫。醫院正追蹤病人的接觸者,相關設施已消毒

何婉霞指出,東區醫院一名腫瘤科外展護士於7月13日及20日,到一名病人家中進行家居探訪及提供紓緩治療,當時護士有戴口罩,但病人無戴口罩。醫院事後接獲通知,該病人與丈夫及家傭均確診,故上門的外展護士要列為密切接觸者及接受檢疫。該護士最近一次工作日期為7月29日,其昨日的深喉唾液測試結果為陰性。何婉霞呼籲病人在外展醫護人員上門時,與家人都要戴口罩。

另外,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晚8時15分有火警鐘誤鳴,深切治療部8間負壓病房的抽風及冷氣系統暫停,經機電工程署人員檢查後,兩個系統分別於昨晚8時半及8時50分恢復正常運作。事發時涉事病房有5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留醫,由於病房一直無開門、無病人出入,房內無進行霧化程序,且醫護人員有戴N95呼吸器及穿上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故醫管局評估感染風險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1宗確診 118屬本地感染 亞皆老街直銷公司6人染疫

港泰護老院91歲男院友離世 今早增2宗本港累計27死

太平花園確診者深夜離開寓所2小時 管理處報警 警一度拒受理

拆局:梁卓偉:未堵不明個案 最大問題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醫管局 何婉霞 伊利沙伯醫院 屯門醫院 東區醫院 外展護士 威爾斯親王醫院 負壓系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