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16歲前男友發裸照 13歲女童偕多人施襲判感化令 (20:00)

16歲男童向同學分享13歲前女友的裸照,前女友其後與多人涉向男事主拳打腳踢及拍攝其下體,事後被捕。7人被控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前女友及另一女童亦被控作有違公德的行為。5人早前認罪,當中4人今(31日)被解到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各被判12至18個月感化令。

4人皆呈上多封求情信。辯方為裸照被發放的13歲女童求情表示,被告知道行為不對,已反省,她因結識損友一時衝動犯案;女童感化報告正面,父母亦願多加配合指導。裁判官水佳麗最終判她接受12個月感化令,並囑咐她:「如果你結交男朋友,但他沒多久就索取裸照,你要想一想,到底他是真誠喜歡自己,還是只對女性身體有興趣呢?」水官亦認為被告沒預備好談戀愛,因她仍未能「帶眼識人」。

辯方另替15歲男被告求情稱,他雖有黑社會背景,亦有其他官司在身,但他已反省。被告在求情信憶述父親探監時曾落淚,令他對犯事十分後悔。他被判18個月感化令,其間須在青少年院住9個月。水官判刑時勸喻被告勿參與黑社會,或會有惡果,「如果你人生志願是坐監,你(參與黑社會)絕對可夢想成真」。

其餘兩名女童被判接受12個月感化令。此案另有兩名男被告早前申請暫緩答辯,其案件押後至9月10日再訊。

其他報道:八鄉下輋村新地主設路障收過路費阻垃圾車校巴 村民申臨時禁令獲批

其他報道:涉盜用市民資料借貸 土地審裁處職員判240小時社服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