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含菌量超標口罩 籲停用下架 (17:45)

海關昨(30日)檢獲434盒共13,020個懷疑含菌量超標、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的外科口罩,呼籲商戶下架及市民停用。涉事外科口罩每盒30片,每片均有獨立包裝,包裝上標示產地為中國。

海關周三(29日)接獲一批14個由試購所得外科口罩樣本的化驗報告,其中一款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1.3倍。經調查,海關昨日在一間位於葵涌的供應商辦公室檢獲304盒同款口罩;其後再於3間分別位於西環、旺角及九龍灣的藥房,檢獲共130盒該款口罩,售價由98元至128元不等。

海關拘捕4名年齡介乎41至77歲涉案者,包括一名供應商董事、一名藥房董事及兩名藥房東主,目前正保釋候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泰護老院91歲男院友離世 今早增2宗本港累計27死

消息:本港今增約120宗確診

消息:伊院70歲病人初步確診 暈倒送院沒病徵 院方研所有入院者病毒檢測

太平花園確診者深夜離開寓所2小時 管理處報警 警一度拒受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含菌量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