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鄉下輋村新地主設路障收過路費阻垃圾車校巴 村民申臨時禁令獲批 (16:30)

元朗八鄉下輋村新地主在通往粉錦公路的車路設路障,向途經車輛收取「過路費」,導致垃圾車和校巴未能進入,村民今(31日)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法官最終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地主或租客阻礙村民通過有關路段。法官表明希望有關永久禁制令的聆訊盡快舉行,要求雙方14日內聯絡法庭並擬定審期。

原告為簡水有、簡富強、簡貴安、簡成標和陳玉華。被告為下輋村地主黃天龍,以及租客余東發。

原告曾遭法庭拒絕臨時禁制令的申請。原告今表示情況有變,形容被告已加裝金屬鐵閘,即使村民支付過路費亦不准通過。被告甚至禁止垃圾車和校巴進入,衍生衛生問題。

地主黃天龍今缺席聆訊,沒律師代表的余東發則表示已被退租,但「私人反對」原告申請,稱村民只要支付過路費便可通過涉案路段,形容有村民曾自行停車熄匙,在該路段堵路;假如村民合作,被告不會對他們構成不便。

其他報道:康泰遭入稟申請清盤 排期11.4聆訊

其他報道:廣播處長今展開招聘 8.28截止申請

相關字詞﹕八鄉 下輋村 路障 過路費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