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顧委會:未來廣播處長需恪守港台約章及法律 編輯自主非無底線 (16:00)

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日(31日)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顧委會主席陳建強表示,在會上向廣播處長梁家榮提出4個方向,包括加強內部監管、信譽風險管理、領導管理、促進與委員會溝通。被問及如何評價梁家榮,陳建強形容他是「老行尊」,但近年政治環境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工作艱巨,相信他已盡力,但凡事不能盡善盡美,「可以做得更好」,但總體評價屬正面。

廣播處長梁家榮明年8月合約屆滿。對於未來廣播處長人選,陳建強稱顧委會不會就人事安排給予意見,但認為廣播處長最重要是恪守香港電台約章以及遵守法律,包括《港區國安法》,且多次強調港台的編輯自主並非無底線。

陳建強稱,就《港區國安法》第二章第9及第10條提到的宣傳和教育工作,個人認為港台作為公營電台,有責任做好《港區國安法》宣傳,希望將有關內容寫入港台製作人員守則,但梁家榮認為現有守則已足夠符合要求。陳建強又說,大家關注《頭條新聞》未來發展,但因為疫情,料最快9月才可重啟檢討機制,並將在節目內容、製作程序、表達方式及人手安排,按節目製作人員守則及港台約章作嚴謹檢討。

其他報道:廣播處長今展開招聘 8.28截止申請

其他報道:8.31太子站事件11個月 網民「和你Lunch」太子站內口角

其他報道:康泰遭入稟申請清盤 排期11.4聆訊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顧問委員會 廣播處長 梁家榮 陳建強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