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認誤殺外孫判囚5年 官稱被告受精神病影響犯案屬悲劇 (15:45)

外婆懷疑6歲外孫患精神病,前年涉在一間時鐘酒店以背囊帶勒斃他。陪審團未能就謀殺罪達成有效裁決,控方早前接納外婆改認誤殺罪,案件今日(31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法官指出,死者只是一個開心活潑的小男孩,沒任何特殊需要,形容本案屬悲劇。被告雖疼愛外孫,但除了受精神病影響下犯案,自身亦有性格缺陷,判處該名外婆入獄5年。

任職兼職清潔工的被告簡桂芳(55歲)原被控前年3月18日,在香港謀殺外孫鄭霆軒(終年6歲),她早前改為認誤殺罪。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受精神病影響,錯誤地以為事主患精神病,事主生母亦已原諒被告。惟法官杜麗冰形容自己沒被打動,稱事主生母應負上部分責任,又形容她明知被告有問題,仍將兒子交對方照顧,且不提供任何支援,導致被告需從事3份工作應付日常開支。

杜官稱,根據被告最新的精神報告,醫生認為被告在1993年患急性精神錯亂的情況,與本案有相似之處,包括被告短時間內發展出他殺念頭、同樣與照顧年幼的孩子有關等。醫生認為被告的情況令人極之憂慮,顯示被告缺乏同情心,傾向採取極端手法解決問題,對司法制度和道德價值亦錯誤理解。杜官認為,被告雖有長期精神病史,但其性格亦有缺陷。

杜官又指出,被告人格有問題,要求標準過高,連成年人亦難以應付,更遑論一名6歲小孩,認為事主「坐唔定」等表現,只是他唯一可作出應對的反應。

其他報道:康泰遭入稟申請清盤 排期11.4聆訊

其他報道:廣播處長今展開招聘 8.28截止申請

其他報道:劉曉明重申中國未來不會視BNO合法旅遊證件

相關字詞﹕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