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DQ|楊岳橋:立法會或一段時間不再有公民黨代表 (12:28)

立法會選舉12名非建制參選人昨(30日)收到選舉主任通知,選舉提名被裁定無效,包括公民黨4人。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今早(31日)在商台節目稱,收到選舉主任的查問信時,隱約感覺全黨參選人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可能性高,雖然目前黨內還有兩人未被DQ,即參選九龍東的譚文豪及飲食界的林瑞華,惟「只是時間問題」,認為立法會有可能至少一段時間不再有公民黨代表。

楊岳橋表示,連會計界現任議員梁繼昌這類溫和、富經驗、服務香港多年的人也被DQ,質疑政權想把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人大化」,毋須反對聲音。對於選舉主任質疑他非真誠擁護《基本法》,楊岳橋稱與選舉主任素未謀面,對方竟然能閱讀其心路歷程,他表示驚訝。

倘立法會選舉押後,楊岳橋估計被DQ的現任議員未必可以參與過渡期間的緊急會議。

立法會選舉.DQ 相關報道:

藍韜文譴責因政見DQ參選人

大規模DQ 溫和派同禁入閘 非建制12人昨收信 政府列「5宗罪」

戴啟思選法律界 否認郭榮鏗Plan B 稱獨立出選無DQ風險 倘當選辭任大律師會主席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dq議員名單 dq議員原因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鄭達鴻 鄭錦滿 黃之鋒 岑敖暉 袁嘉蔚 梁晃維 何桂藍 劉頴匡 梁繼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