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曉明重申中國未來不會視BNO合法旅遊證件 (10:12)

中英關係趨緊張,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四(30日)就中英關係舉行中外記者會。他稱,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包括英國內政,惟英方在涉港問題上無端指摘《港區國安法》,又改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政策,暫停與港引渡協定,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他重申,中國未來不會將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視為合法旅遊證件。

劉曉明表示,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闡述的對港方針政策是中方單方面政策宣示,既不是對英方承諾,更不是國際義務,反倒是英方不履行國際義務,違背自身承諾。

劉曉明稱,中英關係處於關鍵歷史節點,他希望英國政治家和各界有識之士,認清國際大勢,排除各種干擾,做出符合中英兩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戰略抉擇。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人民日報海外網)

相關字詞﹕中國 英國 香港 劉曉明 港區國安法 中英聯合聲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