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亦卿長女爭產 入稟申請會計師行暫管父親遺產遭駁回 (21:20)

有「升降機大王」之稱的其士國際創辦人周亦卿於2018年逝世,遺下身家估計價值逾46億元。其長女周莉莉早前入稟高院,控告兩名妹妹包括無綫藝人吳家樂的妻子周蕙蕙、周薇薇,以及母親,指其父於2015年訂立、委任3名被告擔任遺囑執行人的遺囑無效,要求法庭委任臨時遺產管理人。高院今(30日)頒下判辭,駁回長女一方的申請,並須支付訟費。

原告周莉莉為周亦卿長女,被告依次為周亦卿的五女周蕙蕙、六女周薇薇及周亦卿的妻子宮川美智子。

暫委法官梁俊文在判辭指出,周亦卿於2015年訂立一份遺囑,委任案中3名被告擔任遺囑執行人及信託人,並把他持有的其士國際股份全數遺贈予五女,長女則獲分餘下遺產的十分之一。由於長女及二女感不滿,五女承諾用她繼承的其士國際股份設立家庭基金,其母及所有兄弟姊妹均可獲益,同時把她獲分的一半遺產轉送弟弟。

梁官在判辭指出,長女認為周亦卿當年立遺囑的精神狀態不佳,要求法庭委任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作臨時遺產管理人。惟梁官指出,周亦卿在2016年才患中風,而其士國際的董事會現時仍正常運作,認為法庭無必要介入及委任臨時遺產管理人,遂駁回其申請。

相關報道:其士已故創辦人周亦卿長女爭產 阻吳家樂妻承繼21億元股份(2019年8月1日)

相關字詞﹕其士國際 升降機大王 周亦卿 周莉莉 周薇薇 周蕙蕙 吳家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