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DQ|黃之鋒:DQ無異選舉舞弊 「我們能做一世的異見者」 (20:30)

政府公布立法會選舉12人提名無效(DQ)名單,遭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DQ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如果連監獄的牢獄之災都不能打擊我們的決心,不能夠參選難道就會令到我們從此退卻呢?不會。」

黃之鋒指出,下午收到DQ信件,現正與律師團隊研究選舉主任的理由。他認為政權大規模取消參選資格的舉動,「無異於選舉舞弊」,國際社會對是次中共的舉動,定必看在眼內。他亦指出,這次DQ規模超出所有人的預計範圍,承認形勢確是嚴峻。

黃之鋒在facebook說:「政府要封殺我們的參選之門,我們會開另一道門,去為香港的民主運動找到出路。」他稱,就算不能步入議事堂,「但我們能做一世的異見者」,表示生於1997年前後的一代人,會在香港這個家園繼續奮鬥下去。

岑敖暉:料今後反對聲音都被消滅 梁繼昌:被DQ是光榮的episode

同遭DQ的岑敖暉認為「破局已成,不必氣餒」。他說,今次連梁繼昌和公民黨這類較溫和的一群也被DQ,理由大部分都是與「反對國安法」有關,「意味香港的立法機關已成人大」,認為今後任何反對北京、反對極權的聲音,都會被消滅。「今天會DQ,明天或許是送入監牢。」

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在facebook表示,感謝各界關心,「被DQ是光榮的episode」, 盼望更有能力、視野的年輕人能繼續這艱辛的工作。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中聯辦:「港人治港」界線是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公民黨梁家傑料其他參選人出選「凍過水」 批選舉主任違國際公約

裁定岑敖暉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曾籲外國制裁香港

港府稱目前12人被裁提名無效 強調反《港區國安法》等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黃之鋒岑敖暉等12人裁提名無效 黃之鋒:大規模DQ無異於選舉舞弊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提名無效 DQ參選人 黃之鋒 岑敖暉 梁繼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