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民廣場司法覆核案 退休攝影師申上訴至終院被駁回 須付13萬元訟費 (20:45)

行政署於6年前在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加建圍欄,只許公眾經申請後於假日舉行集會,退休攝影師張德榮就此提出司法覆核獲判勝訴,其後行政署不服裁決,提出上訴得直。張德榮早前再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許可,上訴庭今(30日)頒下判辭,拒批上訴許可證明書。

判辭指出,申請人提出10項問題,包括質疑上訴庭沒有在事實基礎上正確運用法律原則;稱上訴庭只考慮政策相稱性,而沒有考慮執行層面的相稱性等,遭上訴庭逐一反駁,並指申請人的每項問題均沒有「涉及具有重大而廣泛的重要性」,毋須提交終審法院再作決定,故拒批上訴許可,下令申請人須支付合共13萬元的訟費。

相關報道:退休攝影師覆核勝訴 限制「公民廣場」只准假日集會違憲(2018年11月19日)

相關報道:公民廣場司法覆核案 上訴庭改判政府勝訴(2月14日)

相關字詞﹕公民廣場 行政署 司法覆核 上訴 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