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DQ|中聯辦:「港人治港」界線是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19:15)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的12名民主派今日(30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香港中聯辦同日發聲明,表示堅決支持選舉主任依法決定,並強調鄧小平早就指出「港人治港」的界線和標準是必須由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管治香港。「這些人為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全面『攬炒』香港而來,怎麼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國家、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中聯辦稱,選舉主任的裁決嚴格根據《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及香港選舉法律辦事,「無規矩不成方圓」,指出參選人必須真心實意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中聯辦又表示,看到遭裁定提名無效的參選人,其言行均突破了法律底線,有人公開鼓吹港獨、自決;有人「告洋狀」要求外部勢力制裁香港;有人表明當選後將無差別地否決《財政預算案》和政府法案,以癱瘓特區政府;有人從根本上反對《港區國安法》;「可謂劣迹斑斑」,「豈容這些圖謀毁掉一國兩制、毁掉香港繁榮穩定的無良之輩登堂入室?」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公民黨梁家傑料其他參選人出選「凍過水」 批選舉主任違國際公約

裁定岑敖暉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曾籲外國制裁香港

港府稱目前12人被裁提名無效 強調反《港區國安法》等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黃之鋒岑敖暉等12人裁提名無效 黃之鋒:大規模DQ無異於選舉舞弊

人大常委8‧8開會 未見香港相關議程 倘延選設臨立會 泛民擬商參與否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中聯辦 提名無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