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居大角嘴確診者寵物貓 新冠病毒陽性 (19:00)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30日)表示,一隻由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飼養的貓,其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該混種短毛貓居於大角嘴,現時沒有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病徵。漁護署會繼續為密切監察該貓,並會為其反覆測試。

漁護署表示,涉事混種短毛貓的畜養人確診,故牠於7月27日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

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至今,本港共有2隻狗及4隻貓曾在病毒測試時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全部沒有病徵。其中由染疫馬主周巧兒飼養的松鼠狗對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證實染疫,其後於兩次病毒檢測陰性及解除隔離後死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周巧兒松鼠狗血清新冠病毒抗體陽性 漁護署:證實曾受感染(3月26日)

居彩虹確診者寵物貓 糞便一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7月17日)

再有確診者寵物貓對新冠病毒呈陽性(7月23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寵物 混種短毛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