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聖母聖衣堂開放 地盤工人接待處職員等10人內進用膳 批張建宗不知民間疾苦 (16:00)

今天(30日)是食肆全日禁堂食第2日,政府開放19個社區中心予市民用膳,亦有不少民間組織或教堂自發中午開放。位於灣仔星街的聖母聖衣堂中午12時有近10人用膳。有場地使用者抱怨高官不懂民間疾苦,「張建宗叫人去郊野公園,你話佢係咪廢嘅!」

聖母聖衣堂主任司鐸羅國輝神父稱星街附近有地盤,有地盤科文今早到教堂,要求開放予工人用膳,他無任歡迎,又說即使明(31日)重新開放早午堂食,教堂仍會開放予有需要的人用餐。

擔任接待處職員的Pauline在灣仔區上班,公司不允許員工在接待處進食,擔心氣味影響顧客觀感。她只好四處找公園進食,怎料昨日午飯時間「橫風橫雨」,她只好狼狽地一手撐傘一手進食。猶幸今在網上找到聖母聖衣堂開放,很喜歡吃排骨的她只敢買無骨的叉燒煎蛋飯到教堂用餐。惟教堂距離其工作地方甚遠,「行過去都十幾分鐘」,趕不及過去用餐。她認為政府朝令夕改,「張建宗叫人去郊野公園,一來一回都兩個幾鐘,佢係咪廢㗎你話!班高官有廚師,唔體諒民間疾苦。」

在灣仔一垃圾站工作、不願具名清潔工今天未能到餐廳用膳,只好在垃圾站手持一盒菜遠斑腩飯吃飯。他聽到明日恢復堂食即大感無奈,但仍感高興:「聽日有冷氣梗係去堂食啦!」。清潔工阿勇今日亦在垃圾站進食,他稱一向少到餐廳,今次措施對他影響不大,只希望能有更多口罩,「我成日都比汗整濕個口罩,一日用4個啊!」

食肆全禁堂食 相關報道:

政府明起放寬堂食限制 准日間堂食限二人一枱 食肆限一半滿

許樹昌︰市民街上吃飯「幾陰功」倡微調措施 湯家驊︰公眾要多忍讓

曾倡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促政府盡快修改措施

相關字詞﹕食肆全禁堂食 聖母聖衣堂 星街地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