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Uber暫緩搬遷亞太區總部至香港 (14:00)

今年5月宣布有意將公司亞太地區總部遷至香港的共乘平台Uber,今日(30日)宣布短期內保留新加坡作為亞太區總部。Uber消息人士表示,有關決定與《港區國安法》無關,主要原因是過去6年來,港府未曾與Uber代表會面,探討本地立法規管汽車共乘的方案。

Uber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從2014年落戶香港,現時有1.4萬名司機、包括的士司機使用其平台,而過去一年,本地經濟受社會運動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平台吸納了不少失業或開工不足的人。

Uber消息人士稱,過往6年多次相約政府會面均不得要領,而本月15日,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書面答覆自由黨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提問,明確提到警方會繼續密切留意和加強打擊非法出租車或取酬載客的罪行,是觸發Uber暫緩以香港為總部的原因。

本報正向運輸及房屋局查詢。

其他報道:上半年罪案增28% 警:主因反修例 暴力案件升13.5% 妨礙公安飈7倍

其他報道: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

相關字詞﹕汽車共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