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湯家驊:疫情下仍堅持9月立法會選舉不切實際 (13:10)

有報道稱,政府將尋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押後立法會選舉,以及現屆和下屆立法會任期作出決定。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30日)在港台節目稱,據他了解,政府目前未有方案。湯家驊說,在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仍堅持9月進行立法會選舉是不切實際,他認為延後3個月再檢視情況,是較容易接受的做法。

湯家驊稱,在無法進行選舉工程下,不可能進行公平、合理選舉,稱各參選人知名度不一,這對知名度低的參選人非常不利,且不太公平。

湯家驊又表示,在目前的敏感時間,特別是西方國家對香港很多批評,他認為當中絕大部分是無理,但稱這些批評或制裁直接影響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看法,希望盡量避免。他說,雖然接受中央有絕對權力處理所有事,但希望中央盡量體諒特區特殊與敏感的地位,只需做特區認為必須做的事,毋須做更多,以免引來更多額外的無理批評及制裁。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人大常委8‧8開會 未見香港相關議程 倘延選設臨立會 泛民擬商參與否

美澳聲明:冀港如期舉行公平自由選舉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湯家驊 延期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