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許樹昌︰市民街上吃飯「幾陰功」倡微調措施 湯家驊︰公眾要多忍讓 (12:5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港食肆昨日(29日)起禁止堂食。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30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昨日情況非常不理想,見到不少人在街上吃飯的相片覺得「幾陰功」,他建議政府微調措施。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同一節目表示,全日禁堂食是很艱難的決定,「打工仔」首當其衝受影響,但疫情來勢洶洶,他呼籲公眾要多忍讓。

許樹昌稱政府開放社區中心讓市民用膳亦等同堂食,與禁止堂食的原意牴觸,而上班市民用膳時間亦有限制,「食物都變壞啦三十幾度仲要攞去,跟住仲要趕返工」。他建議政府微調措施,重新容許食肆中午設堂食,亦可容許教堂等地方提供場地,但需依從食肆限聚令措施,讓沒有辦公室的市民也可有地方用膳。

湯家驊表示,場地若開放便會變成公眾地方,便須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他強調場地不可多於2人聚集,要相隔一定距離,只要大家互不相識,不謀而合去公眾地方食飯,無共同意圖,不會違反限聚令。他又說希望政府開放予人用膳的社區會堂,亦有相應分隔措施。

食肆全禁堂食 相關報道:

聖堂開放用膳 神父:叫人去郊園咁涼薄

禁令首日遍地開餐日曬雨淋 民間禁堂食 政總餐廳今准用膳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