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偉強稱陳志全「菊花先生」 平機會:有影響力者發表言論應注意用詞 (21:00)

工聯會郭偉強日前在網上直播期間,以「菊花先生」稱呼人民力量陳志全、疑暗諷其性取向。平機會今日(29日)回覆《明報》查詢時稱,任何的人,特別其言行可能會引起公眾關注、或對公眾言論及處事取態有影響力的人,「在發表言論時應以事論事,小心注意用詞,避免使用具歧視性、冒犯性及嘲諷的言詞」。

相關報道:【Emily】郭偉強稱陳志全「菊花先生」 慢必轟歧視:要立性傾向歧視法

平機會稱,使用此等言詞「對解決紛爭並無任何積極意義,只會令牽涉在紛爭中的各方各走極端,事情愈加惡化,毫不可取」。

平機會又指出,性傾向不屬現時4條反歧視法例的管轄範圍,但平機會一直反對不同形式歧視,深信每個人不論性別、種族、殘疾、家庭崗位或性傾向,都應享有平等機會,將繼續以「構建多元共融社會」為工作目標,促進香港平等機會的發展。

其他報道:22歲男子被控去年沙田遊行襲警今脫罪 官稱警署警長供辭不可靠

其他報道︰19歲男學生被搜出噴漆《堵路手册》 准自簽守行為

其他報道︰反禁蒙面法示威22歲男售貨員涉拒捕今提堂

相關字詞﹕郭偉強 陳志全 性取向 平機會 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