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加強清潔及強制戴口罩 荔枝角收押所在囚者煽動對抗 (22:00)

懲教署表示,今日(29日)採取行動打擊荔枝角收押所非法活動。荔枝角收押所近日接獲情報,得悉部分在囚者不滿管方加強抗疫措施,包括加強清潔次數及強制在囚者佩戴口罩等,計劃煽動其他在囚者參與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監察目標人物。

懲教署續說,今日上午10時15分,30名5B活動室的在囚者前往球場途中,其中一名目標人物突然離開大隊,企圖前往另一個活動室聯絡其他在囚者,在場職員見狀立即制止。此時有另外5名5B活動室的在囚者亦衝前聯同該目標人物一同指罵職員,出言挑釁,其他在囚者亦起哄。增援職員迅速到場將涉事6名在囚者隔離及調查。

情報顯示,目標人物企圖利用是次事件煽動在囚者的情緒。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立即增派區域應變隊、支援隊伍及警衛犬隊,支援荔枝角收押所,搜查目標地點及人物,把另外10名懷疑參與非法活動的在囚者隔離調查。行動仍在繼續,署方表示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相關在囚者活動。

其他報道:22歲男子被控去年沙田遊行襲警今脫罪 官稱警署警長供辭不可靠

其他報道︰19歲男學生被搜出噴漆《堵路手册》 准自簽守行為

其他報道︰反禁蒙面法示威22歲男售貨員涉拒捕今提堂

相關字詞﹕懲教署 荔枝角收押所 加強抗疫措施 在囚者 加強清潔 戴口罩 煽動 集體行動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