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任啟邦李家偉參選「區一」 王百羽參選超級區議會 (15:00)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周五(31日)結束,大埔區議員任啟邦、屯門區議員李家偉今(29日)分別報名參選;本土派王百羽則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界別(超級區議會)。3人均不樂見9月的立法會選舉押後,王百羽稱難料一年後的選舉情況,但表示:「如果議會抗爭路線要停一停,大家自然會去番其他抗爭路線。」15:00報道:任啟邦李家偉參選「區一」 王百羽參選超級區議會

被問到押後選舉會否影響35+的計劃,李家偉認為,港人若認同議會戰線,他們日後仍會投票,但若認為訴諸議會沒有作用,他稱「去年已證明過一次,香港人會用不同的方法,去做不同的嘗試」。至於會否就押後選舉提請司法覆核,王百羽認為所有參選的民主派都要考慮此問題。

參選「區一」的任啟邦表示會簽署確認書,倘政府決定押後選舉,他會與政府周旋,但暫未有應對方案,又批評政府利用疫情打壓政治訴求。他又稱,報名前曾向其他區議員介紹政綱。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學者:倘延遲立法會選舉 國際制裁香港壓力加大

選舉延期 行會成員未有共識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任啟邦 李家偉 王百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