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澳洲外長防長會晤 關注《港區國安法》 冀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 (13:48)

美國及澳洲的外長和防長周二(28日)舉行兩天會談,討論應對中國問題,表示會追究侵害法治的行為,例如中國政府蠶食香港的自由。兩國發聲明表示,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實施,希望香港在9月6日能透過真正公平自由的選舉,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華盛頓府與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及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舉行兩天會談。對於《港區國安法》實施,蓬佩奧讚揚澳洲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佩恩則說美澳在法治上擁有共同承諾,重申雙方會追究侵害法治的行為,例如北京蠶食香港的自由。

佩恩同時強調,坎培拉與中國關係重要,無意傷害它,「但我們也不願做出與我國利益相違之事」。

(路透社/紐約時報/彭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歐盟限制對港出口敏感設備技術 中方提嚴正交涉

李顯龍︰新加坡無意從港吸納企業 港繁榮穩定才是好事

相關字詞﹕美國 澳洲 港區國安法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