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校委炒戴耀廷 戴:決定向林鄭月娥提上訴 (11:15)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去年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正等候明年3月上訴之際,港大校委會昨(28日)表決即時解僱他。戴耀廷今(29日)在facebook表示,決定向香港大學校監、即特首林鄭月娥,就校委會辭退他的決定提出上訴。

戴耀廷稱,雖然知道這上訴不可能成功,但他不會讓林鄭月娥在傷害香港學術自由的事上置身事外。他認為,大學以外勢力推翻大學的決定,是昭然若揭;之後是否會提出司法覆核,仍有待與律師團隊商量。

戴耀廷說,計劃用一至兩年時間完成一本有關法治的普及讀物,他亦會在香港社區推動法治教育。

戴耀廷於facebook公開他向大學提交的文件,包括他向香港大學教務委員會及校務委員會提交的陳辭,相關連結按此瀏覽。

相關報道:不接納教委會意見 港大校委炒戴耀廷

相關字詞﹕戴耀廷 香港大學 港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