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學者:倘延遲立法會選舉 國際制裁香港壓力加大 (11:50)

外界關注立法會選舉是否9月如期舉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今早(29日)在港台節目稱,倘立法會選舉延期,造成的問題大於選舉如期舉行。他說,香港現遭受國際制裁,倘延遲立法會選舉會加大制裁香港的壓力。7月30日報道: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黃之鋒岑敖暉等12人裁提名無效 黃之鋒:大規模DQ無異於選舉舞弊

黃偉豪解釋,政府已就疫情採取多項措施,亦有例子可見其他國家疫情期間成功舉行選舉,例如新加坡、韓國等,港府應研究控制疫情下進行選舉,如增加票站、延長選舉日等,又稱此前民主派初選亦有大批人投票,惟至今未見相關群組感染,證明做足衛生、社交距離安排有效,「是香港經驗」。他認為,立法會選舉對解決香港目前的政治死結很重要,倘延遲選舉會抹殺尋找出路的機會。

黃偉豪認為,假如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非建制派的代表人物或會「大洗牌」,惟對建制派選情未必有幫助,政治形勢未必有大轉變。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選舉延期 行會成員未有共識

王毅斥美對中國毫無道理全方位打壓 藍韜文關注港立法會選舉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黃偉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