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戴耀廷遭港大解僱:辭退決定由大學以外勢力作出 (20:55)

港大校委會今晚(28日)決定即時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耀廷晚上8時許在facebook回應稱,辭退他的決定「並不是由香港大學,而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透過它的代理人作出」,認為是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

戴耀廷表示,他被辭退一事反映香港學術機構的教研人員,再難自由地向公眾就政治或社會爭議事件,發表具爭議的言論;香港的學術機構再不能保護其成員免受內部及外在干預。他認為其個案足以就「『一國一制』是否已臨到香港」釋疑,又稱對「目睹所愛的大學沉淪」感心痛。

戴耀廷並指出,他會以其他身分繼續法治的研究及教學工作,也不會停止為香港法治而戰,「我有信心在未來,會見到一所自由的港大重生」。

相關報道:消息:港大校委會決定即時解僱戴耀廷

相關報道:港大解僱戴耀廷 中聯辦:懲惡揚善正義之舉

相關字詞﹕港大 戴耀廷 學術自由 言論自由 港大校委會 香港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