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韓男涉虛報檢疫地址 准保釋8.25再訊 (21:17)

韓籍無業男子本月初抵港後,被送往火炭駿洋邨接受隔離檢疫途中逃走,其後揭發他抵港報稱的地址與實際入住酒店不同,今(28日)被解到九龍城裁判法院。他被控一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8月25日再訊。被告暫准以3萬元保釋外出,其間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以及不得離開香港等。

控罪指稱,韓籍被告Kang Jae-goo今年7月10日,明知或罔顧真偽地提供虛假資料,即向衛生署長授權人員,報稱佐敦道62號為其實行檢疫地點,違反《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

據了解,被告本月9日抵港接受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惟被告在隔離檢疫期間發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他本月13日出院,獲安排到駿洋邨隔離,但他等候車輛時逃走。

警方及後在彌敦道487號Casa Hotel尋獲被告,並再次為他安排車輛。當車輛駛至青沙公路,被告跳車逃走,被警員制服。當局事後發現他抵港時,報稱在佐敦道62號接受檢疫,與他入住的Casa Hotel不符,並發現佐敦道62號是一個公園,把他拘捕。男子的隔離檢疫令上周三(22日)屆滿。

其他報道:「飛天南」等7男涉7.21事件 明年2.22開審

其他報道:女子涉虐男友案 被告:對事主一見鍾情惟未能滿足性事

相關字詞﹕韓籍男子 隔離檢疫 逃走 虛報住址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