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港大校委會決定即時解僱戴耀廷 (20:50)

港大校委會今日(28日)下午開會,討論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教席去留問題。20:55報道:戴耀廷遭港大解僱:辭退決定由大學以外勢力作出

【20:50】港大校友關注組表震驚憤怒 促撤解僱決定

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大校委會解僱戴耀廷的決定,認為這是政治決定,對此表示震驚及憤怒,促請大學撤回解僱決定,回歸正常人事管理政策。

關注組指出,戴耀廷在港大享有終身教席,他正就佔中案的罪成裁決保釋等候上訴,港大教務委員會就個案調查後,指出雖然戴耀廷的行為被視為不當,但不足以構成解僱;惟校委會現時違反教委會建議,在戴耀廷就佔中案等候上訴期間解僱他,是違反程序公義,同時有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關於高等教育教學人員地位的建議》當中,有關高等學府解僱原則的內容。

相關報道:港大解僱戴耀廷 中聯辦:懲惡揚善正義之舉

【20:07】消息稱,港大校委會以極大比數,決定即時解僱戴耀廷。

【18:11】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表示,此事將成為《港區國安法》下,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的第一仗,呼籲校委會其他成員公正投票。

港大教務委員會早前認為,戴耀廷在佔中案被定罪,屬行為不當(misconduct),但不構成充分解僱理由。李梓成說,戴耀廷正就佔中案上訴,今日校委會討論後有三個可能,包括待上訴結束後再決定他的去留、接納教務委員會建議,或不接納相關建議。相關報道:港大校委會明定奪戴耀廷去留 教委會意見:解僱理由不充分(7月27日)

李梓成稱,今次會議結果或影響深遠,可能成為國際博弈下的籌碼,呼籲其他校務委員即使政見及取態不同,都要公正投票。

港大校委會成員包括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等。不過張達明表示,因在佔中上訴案代表戴耀廷,為免利益衝突,會避席校委會會議。

相關字詞﹕戴耀廷 教席 港大校委會 佔中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