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通過公屋免租兩個月 對冲逆市加租 (18:00)

房委會上月按機制完成最新一次的公屋租金檢討,建議9月起加租9.66%,被批評是逆市加租。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今日(28日)下午開會,一致通過免租兩個月以作對冲,免租月份為今年9月及明年9月。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民主黨尹兆堅表示,今次免租除了涵蓋一般公屋住戶外,公屋富戶亦可享兩個月淨租金豁免,但富戶仍需繳交基本租金以外的額外租金。

尹兆堅稱,現行公屋租金檢討機制未有考慮市況逆轉的因素,建議未來在機制上加入有關因素,將機制檢討結果再比對上一季住戶入息數據,如有急劇逆轉則需要調整檢討結果。他稱,已向房屋署反映有關建議,署方會作考慮。

其他報道:研究稱港物流用地不足致棕地問題 倡重置葵青貨櫃碼頭到長洲南人工島等

其他報道: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1956至1970年出生書面登記者提早周三起收錢

其他報道:地盤工涉網上煽動包圍新屋嶺 辯稱盼令新屋嶺停用但沒詳細計劃

相關字詞﹕房委會 公屋免租 加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