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網上煽動包圍新屋嶺 辯稱盼令新屋嶺停用但沒詳細計劃 (14:25)

36歲地盤工被指去年9月在facebook群組以網名「金正恩」的帳戶發帖,聲稱有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性侵甚至殺害,呼籲他人到場「包圍」、「救出義士」。他事後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被告在錄影會面中表示,示威者包圍警署的做法「冇用」,同時對新屋嶺扣留中心「好仇恨」,故發表帖文,「睇下有冇可能號召幾十個人包圍新屋嶺」作出滋擾,令有關設施被停用。

被告潘榕偉被控去年9月19至21日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另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交替控罪。

控方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被告當時表示,他使用「金正恩」的facebook帳戶多年,近期大多發放涉「反送中」、被捕者遭毆打,以及警方不合理拘捕的新聞。他指出,從新聞得悉很多年輕人被捕時流血,甚至全身骨折和受傷,有感「香港以前唔係咁,好嬲」,故發放大量相關新聞,亦會在facebook群組留言,希望獲更多人認同。

被告稱,當時很多新聞提及不明的自殺個案,亦有示威者聲稱在新屋嶺扣留中心內遭性暴力對待,他因而感憤怒,故發表有關帖文,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又承認文中提及的「黑警舊同學」屬虛構。

被告說,曾發表帖文「睇下有冇可能號召幾十個人包圍新屋嶺」,滋擾有關設施,令設施停用,惟後來沒人留言認同有關做法,事件不了了之。他又稱,完全沒打算使用任何工具,只打算唱《願榮光歸香港》和嘲笑警方的歌曲,形容自己「冇諗詳細點樣實行」。

其他報道:16歲女生涉藏索帶被控 獲准自簽守行為2年

其他報道:聯招改選 浸大動畫46人爭1額

其他報道:科大研顯微鏡術中執漏 助腫瘤切除免二度開

相關字詞﹕新屋嶺扣留中心 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西九龍裁判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