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陳智思:被美資銀行關閉帳戶 另有港高官面臨類似情況 (13:29)

《港區國安法》在香港生效,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於本月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當中包括制裁參與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及香港官員。英國《金融時報》周二(28日)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被一間美資銀行關閉帳戶及退回金錢,報道並引述陳智思稱,另有其他香港高級官員面臨類似情況。

陳智思向《金融時報》透露,早前接獲銀行來信稱不想和他有生意往來,並退回金錢;他相信這情況不止發生在他身上,還有其他政府官員也遇上被銀行拒絕的情況。

陳智思沒有透露該間銀行的名字,稱自己現時還可以在香港的銀行開戶,但美資銀行不想與政治敏感人物有關連,《香港自治法案》生效後,銀行在處理這方面時亦愈來愈小心。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新西蘭宣布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侵港自治中共黨員」 美實施簽證限制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陳智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