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曾稱沒證據顯示豁免檢疫者帶病毒 陳肇始:經專家實證局方嚴肅跟進 (12:15)

3名政府抗疫顧問先後稱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源頭為豁免檢疫者,港府7月19日曾發聲明反駁豁免檢疫帶來漏洞並屬新一波疫情源頭的評論為「誤解」;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也曾說,沒證據顯示一定是豁免者帶來病毒。陳肇始今早(28日)在港台節目稱,較早前衛生防護中心未追蹤到整體源頭,現時經專家進行基因排序,提出有效實證,令局方更清晰知道情況。她指出現在有實證後,局方一定要嚴肅跟進,因此收緊防疫措施。

另外,政府昨日(27日)宣布明日(29日)起食肆全日禁堂食7天,陳肇始表示,若市民沒地方用餐而要到公園用膳,指出政府沒關閉公園,「大家坐開一點(用餐),也是一個辦法」。她說新措施或多或少為市民帶來不便,希望大眾理解,呼籲「一齊咬實牙關,希望能度過,忍一忍」。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武漢官員隱瞞疫情 華南海鮮市場被清洗如「犯罪現場被破壞」

研究:彬記港泰群組料自菲輸入個案 病毒基因幾乎一樣 另一傳播鏈或源機組人員

堂食全面禁 口罩令擴戶外 運動吸煙不豁免 限聚2人 專家料見效較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