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新西蘭宣布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13:21)

【13:21更新】新西蘭周二(28日)宣布,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新西蘭外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稱,新西蘭不再相信香港的刑事司法系統能與中國區分開,若中國將來顯示嚴守「一國兩制」的框架,將重新考慮這決定。

彼得斯表示,新西蘭在出口軍用及兩用產品和科技到港時,會把香港當作中國一樣對待,並更新旅遊建議,提醒國民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前往香港的風險。

英國、加拿大、澳洲此前已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中國駐新西蘭使館:香港事務屬內政不容干預

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任何對華施壓的圖謀絕不會得逞。發言人稱,《港區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

(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新西蘭 香港 引渡協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