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突破」10月書誌製作叫停 稱對《港區國安法》理解仍有不確定 (19:25)

基督教青年機構「突破」出版的《Breakazine》(突破書誌),繼早前表示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將暫停本月中旬以〈危險閱讀〉為題出版新一期書刊原定出貨安排後,編輯部今(27日)公布,決定正式停止出版第62期刊物《危險閱讀》以及暫停製作今年10月出版的一期《Breakazine》。早前該刊物在預告中提及,會在《港區國安法》下走訪不同朋友的讀書經驗,藉此尋求啓發。

《Breakazine》編輯部表示,第62期刊物《危險閱讀》於2020年5月初開始製作,直到6月下旬埋版付印,當時《港區國安法》並未頒布,經諮詢不同法律意見後,基於對新法例實施的理解仍有不確定,以及希望保障一眾共同參與者,決定停止第62期刊物《危險閱讀》的出版工作。

編輯團隊亦會暫停製作今年10月出版的一期《Breakazine》,並「計劃於明年初再與讀者見面」,其社交媒體及網站會維持日常運作。

相關報道︰新書提及國安法 「突破」煞停出貨

相關字詞﹕突破 危險閱讀 停止出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