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健鋒促港府尋求中央施援 助加強檢測設方艙醫院 (18:37)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尋求中央協助抗疫,包括加大病毒檢測能力,以及協助改裝亞博館成為「港版方艙醫院」,提供病牀、儀器等配套及支援;他又建議特區政府邀請退休醫護重投工作,協助應對疫情。

林健鋒表示,本港連日有逾百宗確診個案,情況堪虞,特別是本地醫療系統已不勝負荷,有確診者在家等待三至四日才獲安排入院,若情況持續,醫療系統隨時會「爆煲」,屆時疫情會在社區出現更大規模的爆發。

針對現時檢測量不足,林健鋒說,內地有大型檢測的經驗,而且效率甚高,特區政府應尋求中央協助,以加大香港檢測能力,包括供應測試套裝,以及協助供應牀位、儀器等醫療設備,務求在短時間內把亞博館改裝為「港版方艙醫院」,協助香港渡過難關。

林健鋒強調,抗疫救人是當前頭等大事,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政治成見。他又建議政府訂立特別機制,鼓勵更多本地醫護人員在退休後重投工作,為醫管局提供前線及支援等服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確診貨車司機曾逗留深圳 居上水曾到石湖墟街市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13人確診 潔康之家一照顧員確診

今增145宗確診142屬本地感染

全日禁堂食 西餐廳經理:西餐難做外賣 或需暫停營業

政府新冠病毒檢測擴至街市租戶、特殊學校宿舍員工、慈雲山居民

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

港確診貨車司機曾逗留深圳 小區封鎖40居民隔離檢測

葉國謙:政府將公布全日禁堂食一周

何栢良倡船員換班不可進入社區

許樹昌:收緊豁免檢疫非單靠食衛局決定 同意反映商務考慮凌駕公共衛生

消息:本港今新增近14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

伊院再多一92歲男病人亡 今兩病人離世 累計20死

梁子超:若禁午市堂食 需確保外賣供應穩定

中聯辦:內地醫療團隊把港人基因樣本送內地等說法 是毫無底線造謠構陷

「豁免檢疫」收緊 限海空抵埗未限陸路 客船非裝卸貨船禁換班 政府:全停免檢不符公益

今波10院舍失守81人染疫 許樹昌:病毒廣泛入侵 促長禁探訪及停共用員工

 

 

相關字詞﹕林健鋒 港版方艙醫院 病毒檢測能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