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康和護老中心13人確診 潔康之家一照顧員確診 (22:50)

【22:50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7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4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42宗屬本地感染。以下是與院舍有關的個案。

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群組:

13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3名照顧員及21名院友確診

屯門大興邨扶康會潔康之家 (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

56歲女照顧員(個案2685)確診,該院員工已留樣本作病毒檢測,惟院友較難取樣本,衛生防護中心會再研究如何取樣本

【22:50】扶康會就「潔康之家」一員工確診回應傳媒查詢,表示該確診女照顧員上周五(24日)申報其家人當日初步確診。該照顧員最後上班日為上周五 ,當日工作前檢測體溫正常,沒任何病徵,工作期間一直有戴口罩。 

扶康會已呈報社會福利署,同時通知潔康之家的員工、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現正等待防護中心到場視察。院舍已陸續收集相關人等之深喉唾液樣本,送往檢測。

粉嶺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

29歲女護士(個案2698)確診,衛生防護中心今早已派發樣本瓶為該院舍的人作病毒檢測,以找出是否有爆發情況

【20:10】東華三院表示,確診護士主要負責藥物處理、跟進護理流程及安排覆診,工作期間沒有發燒和身體不適,依足院舍防疫機制及指引工作,沒有外遊紀錄,其最後上班日為7月22日。該院舍曾於7月21日接受社署安排的檢測,包括該員工在內,暫未收到社署通知該院有員工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大埔康和護老中心:

早前有一名確診者曾回該院住了一晚,已留樣本作檢測的院友及員工全部呈陰性,但有院友早前未有作病毒檢測,一名院友不適送院,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再為該院舍的人作病毒檢測,由於兩名確診者居於院舍同一病區,中心人員稍後會前去觀察是否需要將該病區的院友送去檢疫。

被問到中心是否出現漏驗的情況,張竹君稱該院舍部分院友無法留深喉唾液樣本,須再安排留上呼吸道樣本;由於收集上呼吸道樣本需要特別技巧、時間和安排,該院址未必有適合的設備收集樣本,因此過程較為複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45宗確診142屬本地感染

全日禁堂食 西餐廳經理:西餐難做外賣 或需暫停營業

政府新冠病毒檢測擴至街市租戶、特殊學校宿舍員工、慈雲山居民

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

港確診貨車司機曾逗留深圳 小區封鎖40居民隔離檢測

相關字詞﹕安老院 護老中心 護理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