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私人檢控郭偉強 陳志全:鐵證如山 郭偉強冀案件立法會選舉後訊 (16:55)

人民力量陳志全早前向工聯會郭偉強提私人檢控,指稱在5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期間被郭偉強拉跌倒地,案件今午(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答辯。

陳志全在庭外表示,案件鐵證如山,在眾目睽睽下發生,並感謝法庭受理案件。他稱5月報警至今,警方、律政司仍沒採取行動,令市民需採取私人檢控,「係咪親政府者犯案就唔使被控、被告?」

郭偉強被控於今年5月8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1號會議室,有意或罔顧後果地,致使陳志全意識到即時和不合法的人身暴力,因而襲擊他。

陳志全由大律師陳偉彥代表,郭偉強由大律師林國輝代表。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9月14日,以研究控方提供的最新案情和醫療報告。辯方又指出,由於選舉臨近,郭偉強不希望本案成為政治炒作或宣傳,形容他到庭時已面對騷擾,故在目前「對壘」的政治環境下,希望將聆訊押後至選舉後,讓郭偉強集中面對嚴肅審訊。

辯方稱,律政司已聯絡他們,目前正考慮會否介入聆訊。控方則表示,律政司上月26日已要求他們提供相關文件。

工聯會代表鄧家彪及陸頌雄下午2時到場聲援郭偉強時,在法院外與市民起衝突。有市民包圍二人,向他們舉中指,在他們身後高舉「嚴懲郭偉強 六七暴動傳人」的標語,又大喊「工賊會」、「快啲攞土製菠蘿掟人」;陸頌雄及鄧家彪則手執「聲援郭偉強」、「要求公平公正裁決」的標語,步入法院時一直說「無畏無懼,捍衛議會」、「人民力量眾籌呃錢」等。

相關報道:郭偉強拖行陳志全 泛民批保安不中立

相關字詞﹕陳志全 郭偉強 私人檢控 立法會 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