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葉國謙:政府將公布全日禁堂食一周 (14:35)

行政會議今早(27日)開會,政府稍後將推出新防疫措施,據了解包括食肆全日禁堂食。行會成員葉國謙表示,政府將公布的全日禁堂食措施,只實施7日,7日後會再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調節,因為全日禁堂食會影響食肆供應,不能堂食可能會令食肆關門,要平衡業界和疫情。至於禁堂食的配套,如準備增加超市供應等,他說市場會自行調節,但稱無計劃限制進入超市人數。15:19報道: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

至於現階段不會推出「禁足令」,他指出要考慮是否可行,內地是一個個社區去做,「一個屋邨都不容易」,雖或可控制疫情,但要考慮對經濟影響,取平衡點,故要「擠牙膏」,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另外,他表示,政府將推出戶外公眾地方要戴口罩的規定,現時大家在戶外都有戴口罩,此新規定只是加強姿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新增近14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

伊院再多一92歲男病人亡 今兩病人離世 累計20死

梁子超:若禁午市堂食 需確保外賣供應穩定

相關字詞﹕全日禁堂食 行政會議 葉國謙 全日禁堂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