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被控網上煽動包圍新屋嶺開審 (15:00)

36歲地盤工被指去年9月在facebook群組,以網名「金正恩」的帳戶發表帖文,聲稱有女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性侵犯,呼籲他人到場「包圍」、「救出義士」,他事後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被告潘榕偉被控去年9月19至21日,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他另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交替控罪。

雙方承認事實指出,被告透過facebook帳戶「金正恩」在「不翻牆很難,很難不翻牆(專談政治)」的群組內,發表4篇帖文,聲稱有任職警員的舊同學在聚會期間透露,有女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內遭強姦、輪姦等,當中有人自殺,事後被警員運到不同地方從高處掉下,亦有男示威者被迫觀看受辱過程,其後被打死。

另有帖文稱,有「一堆不願醒的」要求獲取證據,但「人死了還能證什麼?」,認為「全民包圍新屋嶺,救出義士才是重中之中」。警方於約一個月後拘捕被告。

審訊期間,律政司其中一名檢控官因拉下口罩,遭裁判官黃雅茵提醒或觸犯法例,認為律政司不會不清楚相關情況。

其他報道:警員網上賣假波鞋判80小時社服令 官:公職人員須避免成害群之馬

其他報道:遭網民騷擾 「搣時潘」酒店直播男子舔鞋底、脫衣褲 涉破壞公眾體統被捕

其他報道: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相關字詞﹕新屋嶺扣留中心 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