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倡船員換班不可進入社區 (14:15)

政府昨日(26日)宣布周三(29日)起收緊部分豁免檢疫者防疫安排,主要針對經航空及海路到港者,包括暫停客船及無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船員換班。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7日)在港台節目稱,新措施方向正確,但形容「始終仲係有一條尾巴」,指出有一部分船員必須在本港上落貨,其間仍有船員在港換班。

何栢良表示需要「安全通道」,船員換班時不可進入社區,並需獲船公司配合,稱過往換班很大程度靠船公司自律,但仍出現問題,政府要思考如何令安全通道「更安全」。

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則在商台節目表示,新措施下船公司需為船員安排點對點交通,或增加成本,但考慮到社區安全,業界不會反對。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稱,政府會為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住戶作免費病毒檢測,何栢良認為檢測需有優先次序,應先讓高危的人如有病徵者檢測,其次是初步確診或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稱全邨檢測「一定排後啲」。他解釋,一幢大廈有一至兩人確診,不一定顯示該地方有病毒傳播鏈,其感染源頭可能不是大廈,而是可能曾去濕街市時沒戴口罩,或到酒樓、茶餐廳用餐時受感染。

收緊豁免檢疫 相關報道:

許樹昌:收緊豁免檢疫非單靠食衛局決定 同意反映商務考慮凌駕公共衛生

「豁免檢疫」收緊 限海空抵埗未限陸路 客船非裝卸貨船禁換班

何栢良 相關報道:

何栢良促政府加辣:食肆全日禁堂食、強制戶外戴口罩

何栢良料短期每日3位數確診

相關字詞﹕收緊豁免檢疫 何栢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