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收緊豁免檢疫非單靠食衛局決定 同意反映商務考慮凌駕公共衛生 (13:30)

多名政府抗疫顧問月初已稱第三波疫情或源於獲豁免檢疫者,政府昨(26日)宣布周三(29日)起,暫停客船及無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船員換班。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27日)在商台節目表示,一直與食衛局長陳肇始有交流,但承認收緊豁免檢疫者防疫安排,並非單靠食衛局決定,被問到是否反映商務考慮凌駕公共衛生,許樹昌表示認同。

許樹昌稱,政府7月8日已要求抵港的機組人員留樣本檢測,當中再發現50多名確診者,認為防疫措施方向正確。他又稱,收緊防疫措施後,新冠疾毒個案未有以幾何級數增加,反映措施有效,但由於病毒已滲透社區,第三波疫情可能仍會持續,希望稍後確診個案會下跌。他稱若今次疫情穩定後,建議食肆聚餐仍要設限,以保持市民的抗疫警覺。

臨牀醫護人手足以應付病人增加

許樹昌表示,醫院非緊急服務暫停後,臨牀醫護人手足以應付病人增加的情況,惟若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在增加檢測量及社區隔離設施、醫療物資等方面需要協助。

他又呼籲等候入院的確診者不要往醫院「打尖」,等候期間如要與家人同住,建議其家人亦要全日佩戴口罩,亦不要與確診者一同進食。

收緊豁免檢疫 相關報道:

「豁免檢疫」收緊 限海空抵埗未限陸路 客船非裝卸貨船禁換班

許樹昌 相關報道:

許樹昌:病毒廣泛入侵 促長禁探訪及停共用員工

許樹昌促暫停海員來港換更

倘疫情續惡化 袁國勇許樹昌同倡「禁足令」

相關字詞﹕收緊豁免檢疫 許樹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